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防治宝宝大便出血的六个方法

来源: 疾病防治 

防治宝宝大便出血的六个方法?小儿出现便血的原因很多,整个消化道出血都可引起便血。肛门排出的大便中带血,不管颜色是鲜红的、暗红的还是柏油样的,都称为便血。很多妈妈见到宝宝大便带血,会很着急,从而乱了分寸,下面就告诉妈妈们防治宝宝大便出血的6个要点!

1、找到病因

治疗将根据具体的病因实施,但如果便血是由肛裂引起的,最重要的解决方法就是使孩子保持大便不干结。如果饮食量不足,医生可能会开一些温和泻药,还会开一些麻醉乳剂以缓解肛裂产生的疼痛。止痛很重要,否则可能会导致便秘。

防治宝宝大便出血的六个方法

防治宝宝大便出血的六个方法

2、合理饮食

如果轻微的话,宝妈先不要着急给宝宝用药,每天要多喝温开水,可以在开水里添加奶伴侣,调整饮食结构,适当控制一下蛋白质的摄入量等,多摄取瓜果:中医认为,儿童大便出血的原因在于其体质燥热。wWw.85505.cOm因此,平时可以多进食瓜类水果,如西瓜、香瓜、哈密瓜、蔬菜等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以消除其体内的燥热。

3、少食多餐

慎选优质点心;虽然孩子的胃容量小,每次吃不了太多的食物,但其精力旺盛,活动量大,几乎每3~4小时就需要给其补充饮食。所以,孩子的饮食应坚持少量多餐。家长可以把孩子每日所需的营养,分成三顿正餐和两顿副餐来供给。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35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