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过度减肥是形成脂肪肝的原因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过度减肥是形成脂肪肝的原因?过度减肥的危害?现代社会中以身材苗条作为有能力、高雅、有吸引力的标志,为了拥有更好的身材,很多年轻女孩想尽各种方法进行减肥。在众多减肥方法中,合理的运动减肥是最被推崇和热爱的。然而,很多年轻女孩为了更瘦的目标,不惜采用节食,控制主食量及脂肪、蛋白质入量等不科学的方法进行减肥,结果“摊上大事”了。

一提起脂肪肝,很多人都认为那是胖人、爱喝酒的人才会得的病,殊不知,营养不良、减肥过度的人也会“中招”。春季到了,不少爱美女性正忙着减肥,希望甩掉囤积了一冬的脂肪,在夏季来临前恢复苗条身材。但是,专家提醒,减肥需循序渐进,减得过度或过快,身体会吃不消。

过度减肥是形成脂肪肝的原因

过度减肥是形成脂肪肝的原因

不少女性减肥时靠少吃或不吃主食,只吃水果、蔬菜、麦片、维生素等方法进行饥饿式减肥,这样很容易造成营养不良。WwW.85505.Com机体为了维持摄入和代谢的平衡,就会动用身体其他部位贮存的脂肪、蛋白质,通过肝脏这一中转站,转化为能量,于是大量脂肪酸进入肝脏,进而形成脂肪肝。

脂肪肝分为酒精性脂肪肝和非酒精性脂肪肝。近年来,受不良生活习惯的影响,患上非酒精性脂肪肝的人群逐年增多,不少人在体检中被查出血脂高、转肝酶高。肥胖、糖尿病、高血脂症是导致非酒精性脂肪肝的危险因素,所以,预防脂肪肝,饮食上应清淡,少摄入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多吃维生素含量丰富的蔬菜水果;避免肥胖,可通过慢跑、快走等有氧运动消耗掉体内多余的脂肪。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390.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