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手部湿疹的症状与表现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手部湿疹的症状与表现有哪些?湿疹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该病分为急性湿疹、慢性湿疹和亚急性湿疹,其中以慢性湿疹最为严重,而该病大多是由急性湿疹、亚急性湿疹转变而来的,手部湿疹是发于指背、指端掌面及手背的湿疹,多呈亚急性或慢性,患者自觉瘙痒难忍,对患者的正常工作和生活带来很大影响,临床表现与手足癣有相似之处。

手部湿疹的临床表现:

皮肤刺激:主要是急性或慢性刺激造成的刺激性皮炎。慢性者多见于中青年女性,尤其是家庭主妇,故又称主妇皮炎。特征为干燥性红斑、皲裂及脱屑,少见水肿及水疱。

变应性接触性皮炎:起病可急可慢。急性者多有明确接触史。皮疹多见于手背皮肤。比如乳胶过敏者,戴用乳胶手套引起的接触性皮炎。瘙痒明显,接触部位出现红斑、丘疹、水疱及渗液。慢性患者接触史不清,往往需斑贴试验才能明确病因。比如有对劳动工具中的镍过敏导致慢性手部红斑肥厚的报告。

手部湿疹的症状与表现有哪些

手部湿疹的症状与表现有哪些

角化肥厚性湿疹:可发生于手掌或手背侧,为限局性片状肥厚革化斑,可伴皲裂或轻度脱屑,多无渗出,目前多查不出病因。WwW.85505.coM

角化性湿疹:常见于男性,在手掌部或指部有角化增厚的斑片,干燥,边界清楚,炎症性,冬重夏轻,常因过多水洗,受肥皂或洗涤剂的影响而恶化。

汗疱疹样湿疹:在手掌、指部或侧缘部出现深在性水疱,瘙痒,进而有鳞屑有时呈领圈样,炎症多不著明,但亦可发生糜烂、渗出,有感染时出现脓疱等,有的则表现为干燥鳞屑性损害,伴皲裂而无水疱。

盘状湿疹:多见于手背,呈少数如小钱币状鳞屑性或红斑渗出性损害,倾向湿润改变。呈对称性,自觉瘙痒。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39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