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鼻炎对青少年的危害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鼻炎对青少年的危害有哪些?鼻炎是一种常见的鼻部疾病,在日常生活中此疾病是非常常见的,特别是那一些体质相对较差的人群,发病机率特别高,青少年便是最常见的患病人在青少年患上鼻炎后,一定要尽早前往专业的专科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只有这样才能把握青少年鼻炎的最佳治疗时间,帮助青少年早日摆脱鼻炎的困扰,重塑青春美丽的人生。

鼻炎对青少年的危害有哪些

1、鼻子不通气,影响记忆力

鼻炎导致患者鼻子不通气,引发精神不振、记忆力减退、经常发烧、食欲不振等,不及时加以治疗,就卡住了青少年正常新陈代谢的路径,黄国瑞教授介绍说:“这就像一棵树正常吸收水分和阳光的路径被扼制住了一般”。同时,鼻炎患者记忆力会严重下降,常常刚学习的内容,转眼就忘掉,造成了学生记忆力低下,成绩低下。此类患者常被孤立,不受老师和家长的喜爱,这对成长期的青少年危害是无法估量的。

鼻炎对青少年的危害有哪些

鼻炎对青少年的危害有哪些

2、头痛又乏力,影响学习力

鼻炎还会引发头痛,钝痛或阵痛、头晕、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等状况,是由于青少年的血氧供应不足导致。WwW.85505.Com就像一棵树输送到各处的养分量变少,出现叶子发黄等不良状况。同时,青少年又正处于发育的阶段,血氧供应不足自然就会导致学习效率差,平时易困倦等不良表现。对于新知识点的理解慢,思路不清晰,学习无头绪,成绩下滑快。

3、自卑又自闭,影响表达力

鼻炎并引发的经常持续性或交替性鼻塞、流黄鼻涕、嗅觉减退,甚至消失等。对于青少年而言,鼻炎使得他们日常交际将极为困难,因此不能主动和同学、老师打成一片。鼻炎会让青少年的生长环境和成长状态都四面楚歌,同时青少年鼻炎患者与父母缺乏交流,产生叛逆和孤僻心理,严重者甚至产生抑郁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39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