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红斑狼疮的发病部位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红斑狼疮的发病部位有哪些?红斑狼疮有哪些早期症状?众所周知,红斑狼疮是一类自身免疫性疾病,早期症状往往是出现在皮肤上的红斑,许多患者在不了解此类疾病,觉得早期症状并不明显,就会进行皮肤上的治疗。这样是不能根治的,所以患者了解红斑狼疮早期症状是十分重要的。

其实红斑狼疮早期症状时十分明显的,常有类似感冒的症状,如发热、乏力、食欲不振、全身不适、关节疼痛、肌肉酸痛、体重减轻等。

红斑狼疮的发病部位有哪些

1、皮肤和粘膜皮疹

大部分的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都会出现这种典型红斑,也被称之为蝶形红斑。通常发病期会有水肿、色鲜红,略有毛细血管扩张及磷片状脱屑,严重者出现水疱、溃疡、皮肤萎缩和色素沉着。手掌大小鱼际、指端及指甲周红斑,身体皮肤暴露部位有斑丘疹、紫斑等。

红斑狼疮的发病部位有哪些

红斑狼疮的发病部位有哪些

2、关节肌肉疼痛

在系统性红斑狼疮发病期间,患者的关节会持续肿痛,无论双腿还是手部都会出现显著的特称。WwW.85505.coM而且患者会有晨僵的情况发生,甚至可能导致关节畸形,肌肉萎缩的现象。

3、脏器官

肾脏的累积式系统性红斑狼疮中常见的症状,随之而来的还有蛋白尿、血尿、管型尿以及血压增高的情况发生,同时便血、腹水、麻痹性肠梗阻等,这是由于胃肠道的血管炎所致的这些情况也会出现。

生活上,患者们也要多多注意,通常导致红斑狼疮出现的原因就是因为工作压力大,心情长时间紧绷或者作息紊乱所致。所以在治疗的同时,患者要注意自身的调理,健康饮食,规律睡眠。这些都是红斑狼疮病情逐渐稳定的前提。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41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