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肺癌与饮食关系 维生素C可预防癌症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肺癌与饮食关系?维生素C可预防癌症?肺癌的发病因素有哪些?预防癌症的方法很多,单就维生素而言,以维生素A和C的效果最为理想。吸烟者如果缺乏维生素A容易患上肺癌。此外维生素A还可以用来预防肠癌、膀胱癌、皮肤癌以及乳腺癌等。维生素C除对癌症有预防作用外,还对致癌物质有解毒作用。

(1)维生素A:科学家们曾对肺癌患者进行调查,发现他们极少吃富含β-胡萝卜素的深绿叶蔬菜,而β-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前体物。维生素A的缺乏,可使得呼吸道上皮发生鳞状化生,而这种细胞的改变,一般认为是肺癌的癌前表现。所以,维生素A的缺乏也是肺癌的病因之一。

肺癌与饮食关系 维生素C可预防癌症

肺癌与饮食关系 维生素C可预防癌症

(2)硒的摄入不足:科学工作者曾对某锡矿区矿工的血清硒进行检测,发现他们的血清硒只有北京普通人群硒含量的1/2。wWW.85505.coM经过调查,血清硒含量低的人换肺癌的几率较大。硒的摄入不足成为了肺癌的病因之一。硒的偏低,可能与较少食用肉类与蛋类有关,因为在肉类与蛋类中硒的含量较高。当然,硒含量最高的食品要推海蟹、对虾,这对于有患癌倾向的人不妨多吃一点。

(3)饱和脂肪的消费是一个肺癌的病因。红肉高温加工过程中能产生致癌物——异胺环,多吃长时间煮的红肉,煎炸肉,会增加女性肺癌危险。

所以,在日常的饮食中,我们首先要注重维生素A和硒元素的摄入,减少油炸煎炒食品的烹饪,增加摄入新鲜蔬菜、水果、类胡萝卜素等。

过量服用维生素C,会使痛风病患者急性发作;糖尿病患者的尿糖定性试验呈假阴性;有消化道出血病人的大便潜血试验呈假阴性,从而影响临床诊断。空腹服大量维生素C还可引起腹痛、腹泻、皮疹、胃酸过多、胃液返流。而且,大剂量维生素C还可影响多种药物的代谢作用,使个别人出现血栓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41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