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肝癌晚期患者的吃什么好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肝癌晚期患者的吃什么好?肝癌晚期的饮食?肝癌晚期的患者不像健康的人一样,他们在饮食上会有很多的饮食原则,一方面是为了增强患者的营养,提高抵抗力,另一方面是为了患者免受刺激,从而加重患者的病情。因此,了解肝癌晚期患者的饮食原则对患者的身体健康是很有帮助的。

1、肝脏对人体的消化系统起着重要影响,因此肝脏受损,必然影响消化系统的功能,又因为饮食对病情有直接的作用,因此需要提高对饮食的重视。晚期肝癌该如何饮食?出现恶心、食欲不振的患者应该以易消化的低脂肪饮食为主,缓解病人的症状,减轻肠道负担。

肝癌晚期患者的吃什么好

肝癌晚期患者的吃什么好

2、对于那些消化道出血、皮下淤斑、牙龈出血等患者,避免粗纤维的食物以及坚硬的食物摄入。过热过冷、以及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食用,防止刺激胃粘膜导致出血,少量多餐较为适宜。腹胀患者的的饮食要过咸,偏热属阳的脏器,应该食用性质偏寒的食物调节,保持阴阳平衡。WWW.85505.Com

3、食物气辛而荤,有助于助火散气;味重而甘者,有助于助湿生痰;体柔滑,可以通肠利便;质硬者,不利于消化。因此饮食和服药其理相同,温凉补泻和病人寒热虚实相符合,所进食物与药物的性质相反,加重病情。因此肝癌的饮食应该以养阴、清凉的食物为主。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41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