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扁桃体为什么会发炎 扁桃体发炎病因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扁桃体为什么会发炎?扁桃体发炎病因?扁桃体炎的发病形式,很直接,眼见为凭,可目视扁桃体的状况。让患儿张大嘴巴,观察扁桃体及口咽的变化则可以知道是否有扁桃体炎。不过医生除了要诊断是不是扁桃体炎之外,另一个重要工作是要区分到底是细菌性感染还是病毒性感染,有没有全身性感染,会不会有其他并发症。通常细菌性疾病可能需要使用抗生素治疗,而病毒性疾病则不需要抗生素,有需要的话可以抽血检查来帮助诊断。

扁桃体为什么会发炎 扁桃体发炎病因

为何小孩老是扁桃体发炎呢?扁桃体算是呼吸道的防卫机关之一,可以过滤病菌并产生抗体,保护呼吸道和食道不受病菌侵入,而在三到五岁时正是最发达的时期。如同其他的淋巴腺体一样,若有病菌入侵,就会有增生肿大的现象。所以很多的呼吸道感染都会有扁桃体和咽喉淋巴腺体的红肿发炎。若扁桃体发炎特别严重,会有化脓的现象。

扁桃体为什么会发炎 扁桃体发炎病因

扁桃体为什么会发炎 扁桃体发炎病因

入侵身体导致扁桃体炎的病原微生物相当多,百分之七十是病毒感染,像鼻病毒、冠状病毒、腺病毒、流行性感冒病毒、副流行性感冒病毒、肠病毒等。wWw.85505.cOm其余少数是细菌性感染引起的。病毒感染后易继发细菌感染,产生较重的临床表现。

由于每个机体抵抗力的不同及病菌的不同,扁桃体炎的症状也不同,有多种多样的表现。有的则会出现轻微感冒症状、颈部淋巴结肿大、口腔溃疡等症状。当然,也可能有较严重的感冒症状、全身不舒服等。有时候扁桃体肿得太大,阻碍了鼻子的呼吸畅通。某些病毒甚至可能使扁桃体肿大到出现上呼吸道阻塞的症状,使患儿呼吸困难。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41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