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胃溃疡的形成与幽门螺杆菌有关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幽门螺杆菌是一种单极、多鞭毛、末端钝圆、螺旋形弯曲的细菌。长2.5~4.0μm,宽0.5~1.0μm。在胃粘膜上皮细胞表面常呈典型的螺旋状或弧形。在固体培养基上生长时,除典型的形态外,有时可出现杆状或圆球状。进入春天后,各种细菌、微生物随着气温的上升也随之活跃,如休息不当、贪凉、情绪不良、精神紧张、饮食不规律,都容易导致胃肠疾病的发生。胃溃疡的产生及轻重与多种因素有关

胃溃疡的形成与幽门螺杆菌有关

除了暴饮暴食、超量饮酒、进食不规律、过食生冷辛辣以外,焦虑、抑郁、情绪低落、过度疲劳、用药不当、气候变化等因素都会诱发消化性溃疡或使病情加重。

胃溃疡的形成与幽门螺杆菌有关

胃溃疡的形成与幽门螺杆菌有关

溃疡病的病因与饮食不当、情绪变化、药物副作用等有关,但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是最重要的因素,也是导致消化性溃疡发生和反复发作的重要原因。WWw.85505.coM消化性溃疡大多数伴有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普通人群的感染率高达30%。幽门螺旋杆菌不根除,则溃疡不易愈合,愈合后也容易复发。而且,幽门螺旋杆菌还是导致胃癌的罪魁祸首之一。

因此,消化性溃疡患者必须同时服用有效抗幽门螺旋杆菌的药物,根除这个主要的致病因素。服用抗幽门螺旋杆菌药物,必须严格地按照医嘱完成疗程,至少进行10-14天的坚持服药。一旦第一次治疗不规范,会导致幽门螺旋杆菌产生抗药性,从而增加治疗的难度,第二次治疗的时间和药量都要增加,根治起来更加麻烦。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421.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