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不吃早餐的危害 引发心血管疾病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不吃早餐的危害?引发心血管疾病有哪些疾病?心血管有哪些并发症?人们常说,"早餐要吃的像皇帝,午餐吃的像平民,晚餐吃的像乞丐。"可见早餐的重要性。而现实生活中,人们往往用上班匆忙、赖床等各种理由将早餐随意打发或者干脆不吃。医生提醒大家,不吃早餐会带来各种危害,例如引发心血管疾病、胃炎、胆结石等。

胃炎、胃溃疡

不吃早餐会对消化系统直接造成伤害。前一天吃的食物经过六小时即可被消化进入肠道,如果早上起床不好好吃早餐,胃酸、消化酶等就会转而去伤害胃黏膜层。长期以往,很容易引发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

胆结石

早上起床饿着肚子,胆汁容易积聚,很可能引发胆结石。而此时如果进食太过油腻的食物,还会加重胆结石的情况。如果进食甜食,会大量分泌胰岛素,形成胆结石。

不吃早餐的危害 引发心血管疾病

不吃早餐的危害 引发心血管疾病

月经不调、盆腔炎

很多女性为了减肥而拒绝吃早餐,但女性天生体寒,长期以往会使盆腔内的血管紧缩,造成卵巢功能紊乱,出现月经失调、月经量减少等问题。Www.85505.cOm

感冒

研究发现,不吃早餐的人群更容易感冒和生病。养成吃早餐习惯的人,尤其是早饭以谷类食物为主,通常不易发生感冒且发病时症状较轻。

心血管疾病

长期不吃早餐会使动脉硬化,进而诱发心血管疾病。不吃早餐的人群比其它人更容易诱发心肌梗塞等疾病。

坏牙

不吃早餐的儿童更容易患有蛀牙。因为孩子不吃早餐,导致进食大量零食,这为蛀牙创造了良好的生存环境。

因此,早餐不仅要吃,而且要吃得健康,例如可多吃脱脂牛奶、乳酪、全麦面包、燕麦片粥、水果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42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