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坐月子禁忌 坐月子不能吃哪些食物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坐月子禁忌有哪些?坐月子不能吃哪些食物?在经历了生产过程之后,新妈妈的身体一般都处于比较虚弱的状态。分娩过程结束以后,马上就开始了哺育宝宝的阶段。所以产后的食补非常重要,合理的膳食搭配不仅可以让新妈妈尽快恢复还可以保持身体健康。

妈妈产后饮食应以精、杂、稀、软为主要原则。精是指量不宜过多产后过量的饮食除了能让产妇在孕期体重增加的基础上进一步肥胖外,对于产后的恢复并无益处。如果你是母乳喂养婴儿,奶水很多,食量可以比孕期稍增,最多增加1/5的量;如果你的奶量正好够宝宝吃,则与孕期等量亦可;如果你没有奶水或是不准备母乳喂养,食量和非孕期差不多就可以了。杂是指食物品种多样化产后饮食虽有讲究,但忌口不宜过,荤素搭配还是很重要的。进食的品种越丰富,营养越平衡和全面。除了明确对身体无益的,和吃后可能会过敏的食物外,荤素菜的品种应尽量丰富多样。

坐月子禁忌 坐月子不能吃哪些食物

坐月子禁忌 坐月子不能吃哪些食物 

坐月子禁忌  坐月子不能吃哪些食物

1寒性食物:属于寒性的食物有苦瓜、番茄、荠菜、海带、紫菜、田螺、河蚌、蛤蜊、豆豉、甘蔗、梨、西瓜柿子香蕉等。wWw.85505.coM这些寒性食物会不利气血,导致肠胃消化吸收障碍。

2酸涩食物:如乌梅、南瓜等。这些食物不利于恶露的排除。

3生冷食物:冷饮、冰冻饮料等。

4刺激性食物:如浓茶、咖啡、酒精,茶叶引起贫血,酒精和咖啡会使婴儿发生肠痉挛和无故啼哭。

5辛辣性食物:如韭菜、大蒜辣椒、胡椒等。该类食物可影响产妇胃肠功能,引发产妇内热,口舌生疮,并可造成大便秘结或痔疮发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433.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