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心脏病都有什么特点 心脏病的并发症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心脏病都有什么特点?心脏病的并发症?心脏病是所有心脏疾病的统称,主要分为八大类:风湿性心脏瓣膜病、先天性心脏病、冠心病高血压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肺源性心脏病、心肌肿瘤及血管疾病、扩张型心脏病。不同的心脏病症状与起因都各不相同。下面由上海远大心胸医院专家肖亦敏为我们详细介绍。

一、风湿性心脏瓣膜病

也被称为慢性风湿性心脏病,是由于急性风湿性心脏炎后遗留下来的以心脏各个瓣膜病变为主的心脏疾病。

二、先天性心脏病

父母没有先天性心脏病不代表所生婴儿也没有,主要是因为父母染色体出现异常所引起的先天性心脏病,有家族遗传史。

三、冠心病

是由于高血压、糖尿病或者抽烟等因素引起血管硬化狭窄,血流受阻,心肌缺氧受损。在劳累或者精神紧张时会出现心前区疼痛或者胸骨后疼痛;在体力活动后会有心慌、气短、胸闷的症状;饱餐、寒冷或惊恐时出现胸痛、心悸;还有一些表现为与运动有关的腿疼、牙疼、头痛等症状。

心脏病都有什么特点 心脏病的并发症

心脏病都有什么特点 心脏病的并发症

四、高血压性心脏病

由于血压长期升高,心脏左心室长期处于超负荷状态,逐渐出现扩张、肥厚,心肌耗氧量增加。WwW.85505.COm高血压还会损害冠状动脉血管,导致动脉硬化,心肌缺血加重。这两者一齐作用会引发心绞痛、心律紊乱、心肌梗死、心力衰竭等。

五、风湿性心脏病

也称为慢性风湿性心脏病,是由于急性风湿性心脏炎所引起的瓣膜病变。患者会出现心悸、气短、易疲劳等症状。

六、肺源性心脏病

是由于支气管病和各种胸肺疾病而引起的肺动脉高压,最后导致右室肥大。肺源性心脏病常年存在,多在冬春季节并发呼吸道疾病,最后导致呼吸衰竭和心力衰竭,死亡率较高。

七、心脏肿瘤及血管病变

心脏肿瘤一般都是良性肿瘤,以粘液瘤最多见,原发性心脏恶性肿瘤极少见。血管病变包括动脉瘤以及其他免疫机能异常引起的血管病变,多发于老年性心脏病。

八、扩张型心脏病

扩张型心肌病患者发病原因不明确,一部分发病与病毒感染、饮酒、中毒、家族遗传、自身免疫反应有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43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