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小米的功效与作用 小米治疗失眠效果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小米的功效与作用?小米治疗失眠效果?小米大家都知道是我们食用五谷杂粮的一种谷类,小米和大米都是水道品种不同当然营养价值也有区别了。小米的营养价值是很多人认可的,中医来讲小米有养胃健脾的功效哦。喝小米粥很适合胃不好的人,还有消化系统比较弱的群体,今天就来向您说说小米又怎样的神奇功效吧。

我们常吃的小米对消化不良有预防的作用。小米具有防止泛胃、呕吐的功效。小米具有滋阴养血的功效,可以使产妇虚寒的体质得到调养,帮助她们恢复体力。除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外,小米中色氨酸含量为谷类之首,色氨酸有调节睡眠的作用。中医认为,小米味甘咸,有清热解渴、健胃除湿、和胃安眠等功效。用小米煮粥,睡前服用,易使人安然入睡。

小米的功效与作用 小米治疗失眠效果

小米的功效与作用 小米治疗失眠效果

小米的功效与作用

1.小米因富含维生素B1.B12等,具有防止消化不良及口角生疮的功效。Www.85505.CoM

2.小米具有防止泛胃、呕吐的功效。

3.还具有滋阴养血的功能,可以使产妇虚寒的体质得到调养,帮助她们恢复体力。

4.小米具有减轻皱纹、色斑、色素沉着的功效。

在我们平时有身体酸痛或是胃酸不调的吃小米粥有显著的作用。小米也能解除口臭,减少口中的细菌滋生。小米的丰富氨基酸帮助预防流产,抗菌及预防女性阴道发炎。小米对抗泻肚子、呕吐、消化不良及糖尿者,都有帮助。若是泻肚子,可把小米炒过才煮,消化不良或呕吐时,可用小米熬成粥吃,怀孕妇女若是早晨有不适,或在产后调养,可把小米熬成粥,常常吃。

小米粥的做法很简单,可单独煮熬,亦可添加大枣、红豆、红薯莲子、百合等,熬成风味各异的营养品。小米磨成粉,可制糕点,美味可口。将小米、紫米、玉米馇、红豆、绿豆、花生豆、红枣一起煮至黏稠状,这种粥营养较全面,富含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尤适宜食欲欠佳、肠胃不好以及盆血的人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44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