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痛风对肾脏损害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痛风对肾脏损害会引起哪些并发症有哪些?痛风会引起哪些疾病?痛风一般多发于中老年人,而近几年来临床调查发现,痛风有年轻化的趋势。长期痛风的病人会形成痛风石,痛风石是由于尿酸增多而引起的,尿酸在肾脏累积便会引起肾脏血液循环受阻,长期如此,便会损害肾脏健康,对肾脏造成一定的损伤。

痛风一般有四个时期,分别是无症状期、发作期、间歇期、慢性关节炎期。无症状期主要表现为血尿酸持续或波动性增高,从血尿酸增高到症状出现时间可长达数年至数十年,只有在发生关节炎时才称为痛风。发作期表现为急性关节炎。是原发性痛风最常见的首发症状,常好发于下肢关节。

痛风对肾脏损害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痛风对肾脏损害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痛风对肾脏损害包括四种:

一、痛风性肾病:痛风主要是由于血液中尿酸浓度过高引起的,而血液中尿酸的含量与肾脏关系密切,人体血液中尿酸的排泄主要通过肾脏,因而痛风一般都伴随着肾病变。Www.85505.cOM

二、尿路结石:痛风患者的尿呈酸性,因而尿中尿酸浓度增加,较小的结石随尿排出,但常没有感觉,尿沉淀物中可见细小褐色沙粒,较大结石可梗阻输尿管而引起血尿及肾绞痛,因而尿流不畅继发感染称为肾盂肾炎

三、急性梗阻性肾病:多见于血尿酸和尿中尿酸明显升高,是由于大量尿酸结晶广泛性梗阻肾小管所致。

四、肾盂肾炎:痛风患者的尿呈酸性,因而尿中尿酸浓度增加,较小的结石随尿排出,但常无感觉,而较大结石可梗阻输尿管而引起血尿及肾绞痛,因而尿流不畅继发感染称为肾盂肾炎。此型和尿路结石往往同等存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45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