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怎么样的人易患胰腺该怎么治疗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苹果公司CEO乔布他就一直被胰腺癌所围绕。大家对胰腺癌的危害多少都有一些了解,预防胰腺癌的发生,哪些人易得胰腺癌?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哪些人容易易胰腺癌。

众所周知,乔布斯常年食素,为何“富贵病”胰腺癌也会“眷顾”他?对于这个问题,专家解释说:胰腺癌确实在“老烟民”和饮食油腻的人群中较为多见,但这并不意味着其他人群不会患病。大量研究表明,胰腺癌患者中以中老年男性为主,男女比例约为1.5:1;此外,患有慢性胰腺病变、口腔疾病等,也可能诱发胰腺癌。尤需提醒一点,糖尿病与胰腺癌关系密切,有研究发现,糖尿病患者患胰腺癌的几率是正常人的两倍,因此,没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突发糖尿病,一定要警惕是否胰腺病变。

怎么样的人易患胰腺该怎么治疗
怎么样的人易患胰腺癌该怎么治疗 

乔布斯曾试图控制饮食来抑制病情,随后开刀切除了肿瘤,但效果不尽如人意,最终发生肝转移并实行肝脏移植术。wWW.85505.coM倪泉兴教授表示,胰腺癌的疗效总是难以改善,关键在于两点——手术难切干净,放疗难“照”干净。对于无法手术的患者,因胰腺癌位置隐蔽,放疗犹如“隔靴搔痒”。不过,“术中放疗”全新技术正带给患者新的希望,医生在开刀切除肿瘤之时,引入放疗技术,这样一来,正常组织可以避免放疗,放射线又能充分覆盖整个病灶区域,达到抑制肿瘤生长的最佳效果。这也为胰腺癌的治疗带来新思路。

斯人已去,留给世人唏嘘一片,更敲响了健康警钟。专家建议,早期胰腺癌会出现腹部疼痛、消化不良、腰酸背痛等症状,如果出现上述症状又无明确病因,建议进行胰腺薄层螺旋增强CT,及早发现微小病灶,为挽救生命争取更多机会。

哪些人易患上胰腺癌?

一)年龄大于40岁,有上腹部非特异性症状的病人。

(二)有胰腺癌家族史者,有人认为遗传因素在胰腺癌发病中占5-10%。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50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