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便血初期症状 便血由哪些原因引起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便血一开始的时候是很难被患者发现的,因为开始的时候出血量很小,而且没有任何感觉,但是便血往往都不是单独存在的,必然会有一些伴随的症状。

便血初期症状

1.发热:便血伴发热常见于传染性疾病或恶性肿瘤

2.皮肤改变:皮肤有蜘蛛痣及肝掌者,便血可能与门脉高压有关。皮肤与黏膜出现成簇的、细小的呈紫红色或鲜红色的毛细血管扩张。

3.里急后重:肛门重坠感,似为排便未净,排便频繁,但每次排血便量甚少,且排便后未见轻松。

4.腹痛:下腹痛时排血便或脓血便,便后腹痛减轻。

便血初期症状 便血由哪些原因引起

便血初期症状 便血由哪些原因引起

便血由哪些原因引起

痔疮便血:便血是痔疮患者经常出现的情况,其主要是内痔出血,在排大便后手纸上留有血迹,大便的表面带有血迹,肛门滴出鲜红色的血或直接喷出来,血不与大便相混合但是没有疼痛。wwW.85505.cOm

肛裂便血:肛裂引发的便血,血色也是呈鲜红色,从肛门内滴出或手纸擦后有血迹,而且在便后肛门会剧烈痛疼。肛裂便血容易发生于肛门前后正中,男性常见于后正中,女性常见于前正中。

结肠息肉便血:结肠息肉引发的便血,儿童发病率较高,无家族史情况下,主要表现是大便中带血,常伴有营养不良、贫血、低蛋白血症和生长迟缓等现象,并且常伴有先天性畸形。有家族史情况下,症状以大便中带血、直肠脱垂和生长迟缓为最常见的特征。

大肠息肉便血:有的属于良性,有的容易恶性,发病率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高,可以单个或者多个。便血常会呈现间隙性,血色鲜红,但是一般血量不多,血液不与粪便相混合。粪便本身没有特殊的变化。

消化道疾病便血:大便一般是柏油状或颜色黑红色,出血部位是在上消化道,如果血色是鲜红的,则多是下消化道疾病出血。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51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