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得了红眼病多久才能好呢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得了红眼病怎么样才能最快治好。一般最快红眼病几天能好要取决于你自己是否选择了正确的治疗和护理。红眼病多久能好小编给你支几招。

红眼病不注意是很容易感染的所以要以预防为主平时注意勤洗手不用脏手揉眼睛不要接触患者用的洗脸用具手帕及使用过的医疗器具一旦与患者接触必须洗手消毒以防交叉感染。

预防原则是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对有“红眼病”症状的,要及时就医,同时要自觉自我主动隔离,积极治疗患者,与患者有密切接触关系者也应与患者及时隔离、预防。患者所用毛巾、手帕、脸盆、眼镜等物品须经常消毒,并与健康人分开。少儿、老人抵抗力弱,尽量少去人多处,并经常保持手、眼卫生,不与患者共睡。一旦与病人或其接触过的物品接触后须立即洗手消毒以防交叉感染。在“红眼病”多发区下水前后可以预防性地滴一些抗菌、抗病毒眼药水。

得了红眼病多久才能好呢
得了红眼病多久才能好呢

红眼病一般是由于细菌或病毒性的问题引起的,若积极对症治疗的话,一般7~10天的时间就能好的。wWW.85505.coM

建议:

白天可以使用眼药水,例如:滴无环鸟苷眼药水和硫酸锌霉素眼药水交替使用等,晚上可以辅助使用眼膏来提升疗效,例如:用红霉素眼药膏涂眼等,眼分泌物较多者,可用生理盐水冲洗眼结膜。眼病期间,最好闭眼休息,以减少眼球刺激,同时尽量避免辛辣刺激食物。

预防红眼病也和预防其他传染病一样,必须抓住消灭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和提高身体抵抗力3个环节。积极治疗红眼病患者,并进行适当隔离。红眼病治疗期间,尽可能避免与病人及其使用过的物品接触,如洗脸毛巾、脸盆等。尽量不到公共场所去(如游泳池、影剧院、商店等)。对个人用品(如毛巾、手帕等)或幼儿园、学校、理发馆、浴室等公用物品要注意消毒隔离(煮沸消毒)。个人要注意不用脏手揉眼睛,勤剪指甲,饭前便后洗手。有条件时应用抗生素或抗病毒眼药水点眼。

应开放患眼,不能遮盖患眼,因为遮盖患眼后,眼分泌物不能排出,同时增加眼局部的温度和湿度,利于细菌或病毒繁殖,加重病情。

饮食以清淡之品为宜,至于酒类以不饮为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52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