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夏季心血管病人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生活中很多人平时就应该注重饮食的保养。一般而言,身体的血管问题,主要还是来自血脂肪沉积对血管壁内产生的影响,对于有些人来说,吃惯了大鱼大肉的,其实多吃一些素菜对于一些疾病的治疗,还是很有好处的。那么,心血管病人要吃些什么好呢?

小编提醒您,心血管病人可多吃以下几种食物:

玉米玉米富含脂肪,其脂肪中的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有助于人体脂肪及胆固醇的正常代谢,可以减少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从而软化动脉血管。

西红柿不仅各种维生素含量比苹果、梨高24倍,而且还含维生素芦丁,它可提高机体氧化能力,消除自由基等体内垃圾,保护血管弹性,有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夏季心血管病人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夏季心血管病人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苹果:苹果富含多糖果酸及类黄酮、钾及维生素E和C等营养成分,可使积蓄体内的脂肪分解,对推迟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发作有明显作用。WwW.85505.COm

海带:海带中含有丰富的岩藻多糖、昆布素,这类物质均有类似肝素的活性,既能防止血栓又能降胆固醇、脂蛋白,抑制动脉粥样硬化。

茶叶:含有茶多酚,能提高机体抗氧化能力,降低血脂,缓解血液高凝状态,增强红细胞弹性,缓解或延缓动脉粥样硬化。经常饮茶可以软化动脉血管。

大蒜含挥发性辣素,可消除积存在血管中的脂肪,有明显降脂作用,是主治高血脂症和动脉硬化的良药。

茄子:保护心血管、降血压,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是一种黄酮类化合物,有软化血管的作用,还可增强血管的弹性,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防止毛细血管破裂,对防止小血管出血有一定作用。

一般而言,纤维质分为水溶性与非水溶性,水溶性纤维存在大麦、燕麦、豆类及各种水果中;非水溶性纤维则以米糠和麦麸皮最多,蔬菜的粗梗和水果果皮也不少。多吃纤维质有助于降低血脂肪、净化血液。研究发现,每天只要吃半杯到一杯煮熟的豆子,不管是黑豆黄豆、扁豆、菜豆、碗豆等,都可减少罹患心脏病和中风的几率。

心脏疾病症状包括:某种类型的胸痛、气促、乏力、心悸(常提示心跳减慢、增快或不规则)、头晕目眩、晕厥等。然而,出现这些症状并非必然存在心脏病。例如:胸痛可能提示心脏病,但也可发生在呼吸系统疾病和胃肠道疾病。对此,专业人士根据不同情况给出了这些建议:不停药、多喝水、睡午觉,希望这些“三字经”能伴着心血管病友平安过夏。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52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