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失眠食疗方 哪些食物能治疗失眠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失眠,是由于大脑兴奋与抑制功能的调节能力下降,导致不能按生物钟睡眠。这是很多人并不重视的事,久而久之,会出现睡眠疾病。失眠的危害表现在,入睡困难,睡眠断断续续不连贯,而过早地醒来,醒后不能再继续睡。白天体现在全身乏力,倦怠感觉。失眠吃什么好呢?

常出现失眠的症状,久而久之,会对健康带来影响。有没有食疗的方法,可以解决失眠的问题呢?减轻失眠和服药带来的困扰。

失眠食疗方 哪些食物能治疗失眠

失眠食疗方 哪些食物能治疗失眠

1.大枣,大枣含有糖、维生素C、蛋白质、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有补脾安神作用。神经衰弱者每晚取大枣50克,加水煎取汁服,或与百合一起煮汤食用,有助于安睡。

2.龙眼,龙眼即桂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葡萄糖、蔗糖等物质,可治因心脾血虚所致的失眠症。WWw.85505.COM取本品单独食用,或与大枣一起煎汤服用,每次20克,7天为一疗程,可对贫血、低血压所引起的失眠产生一定的疗效。例如:莲子龙眼粥:莲子25克,龙眼20克,大枣6枚,大米50克,冰糖20克。将冰糖捣碎;大米淘洗干净备用。锅内加水适量,放入莲子、龙眼、大枣、大米共煮粥,快熟时加入糖末,再煮至粥熟即成。每日1次,临睡前服食,连服1个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552.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