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引起食道癌的病因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经常泛胃酸.觉得老是把喉咙那边腐蚀的很难受?据说胃酸会腐蚀食道.常常感觉不舒服,有时候感觉吃的东西哽在那里.酸对食道的伤害是不是很大?引起食道癌的病因有哪些?

所谓的危险因子是指会增加得到某种疾病的任何事物,而不同的癌症会有不同的危险因子,举例来说,长久暴露于日光下是皮肤癌的危险因子,抽烟是肺癌的危险因子,高脂低纤饮食会增加大肠直肠癌的机会。如同其它大多数的癌症一样,我们仍不知道引起食道癌的真正原因,但还是发现一些会增加得到食道癌的危险因子,现代的医学研究还是告诉我们了一些与食道癌相关的危险因子,包括了遗传因素,生活习惯与饮食。简介于下:

病因学

1、亚硝胺:亚硝胺类化合物是一类很强的致癌物,在100多种亚硝胺中有十几种引起多种动物食管癌。在食管癌高发区发现居民膳食中摄入不同量的亚硝胺,同时证明:从膳食中摄入亚硝胺的量一食管癌发病率成正相关。一些亚硝胺能特异地引起动物食管癌。高发区人胃液中亚硝胺类化合物含量明显高于低发区。

引起食道癌的病因有哪些
引起食道癌的病因有哪些

2、霉菌:从高发区酸菜、窝窝头、玉米面中分出多种霉菌,粮食霉菌污染率明显高于低发区。wWW.85505.COm粮食中分离的冬青匍柄霉、互隔交链孢霉有致实变作用,所产生的毒素可致染色体畸变。霉菌与亚硝胺有协同致癌作用。

3、营养、维生素及微量元素:某些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缺乏为食管癌发病造成一定条件。高发区食管炎、细胞不典型增生、重度增生较普遍,与高发区摄入蛋白质、水果、蔬菜少有关。饮食中缺乏蔬果、矿物与维生素也会增加食道癌发生比率,尤其是维生素A与B。

4、遗传因素:食管癌患者有明显的家族聚集性。在同一家族可在同一代或隔几代内发生。临床医生也注意到家族性明显的患者具有症状重、疗效差、病程短的特点。

5、吸烟饮酒:吸烟量的增加及吸烟时间延长,烟草中亚硝胺等致癌物在体内的积蓄也会增加,发病的危险也随之提高。饮酒与吸烟协同致癌作用。

6、热饮热食:热损伤可能是促进肿瘤的发生或成为肿瘤发生的一个条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57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