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甲肝能治好吗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日常的生活中,甲肝是一种常见且对人体危害很大的疾病,它对患者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近年来其发病还有不断上升的趋势,生活中,有很多的人,因为对该病认识不清,结果使得病情加重。那么得了甲肝能治好吗?

绝大多数甲肝病人都可以治愈,几乎没有转成慢性肝炎者,预后良好。而且患病后终生免疫。所以不会复发,对结婚生子没有任何影响

甲肝治疗:

甲肝为自限性疾病,不需要使用过多的药物,没有必要使用抗病毒药物,主要是休息和支持疗法。避免饮酒、劳累以及使用损害肝脏的药物;多食容易消化、富于营养的食物和新鲜蔬菜、水果等;不能进食者,静脉输液,供给足够的葡萄糖、盐、维生素C及维生素B族等,注意水、电解质平衡;有恶心、呕吐、食欲不振者,可给予多酶片、胃复安等对症治疗。最好的是用中药消黄清肝方进行调理,清肝化湿,利胆退黄,补脾益肾,可增强患者免疫力、抗病能力。

甲肝能治好吗
甲肝能治好吗

饮食注意:

(1)不吃不干净的食物,不喝生水。WWW.85505.Com

(2)毛蚶、蛤蜊等水产品可能粘附甲肝病毒,不要生吃或半生吃,尤其是夏天,可能还存在其他病毒或者细菌感染。

(3)直接入口的食物如酱菜、凉拌的菜,不要在可能受污染的水中洗涤。

(4)大部分药物都是在肝脏分离的,忌用药过多加重肝脏负担。

(5)忌酒。酒精对肝脏的损伤明显。

(6)忌油腻,高脂肪、煎炸食物,如鱼籽、蛋黄、猪肝、猪脑、油饼、油条、烤鸭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59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