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肺癌术后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肺癌术后饮食吃什么?肺癌术后应该怎么吃?肺癌的治疗离不开饮食的调理,尤其是肺癌手术后更是如此。是否的合理饮食关系到患者的健康。肺癌在初期的时候症状不明显,有些患者就是因为之前患有一些小的疾病,所以吃一些药就不管了,这样是对自己健康的不负责任。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专家介绍的“肺癌手术后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的内容,希望下面专家介绍的内容对您有用。

针对肺癌病人咳嗽、咳血等症状,祖国医学有许多养阴润肺、止咳止血、收敛的药方和食方,例如有养阴润肺功食物:杏仁海蜇、百合、荸荠等,而藕节、莲子柿子、鸭梨、山药、百合、白木耳等都有止咳、收敛止血的作用。

肺癌患者在放疗和化疗后,多伴有明显的胃肠道反应,如食欲减退、恶心、呕吐等,严重影响患者的食欲和营养状况。因此,在放化疗后应给予清淡、易消化、高维生素、高蛋白质饮食,以使身体尽快复原。

肺癌术后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肺癌术后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肺癌患者忌食辛辣食物,从中医角度讲,肺癌主要症状,多表现为热毒、阴虚,辛辣食物(如辣椒、胡椒等)性温热,有耗伤阴津、助热生痰的作用,食之会加重阴虚,使病情恶化。WwW.85505.CoM

忌食烟熏烧烤食物:如烟熏香肠、熏肉、烤等,因其中含有的苯并芘等成分,均为致癌物质。同样道理,因腌制食物在制作过程中,容易发霉而产生致癌性霉菌、致癌物质亚硝胺。

忌食盐摄入过多,因过多的盐,会抑制体内免疫系统,如白细胞减少等,有致癌的风险。

忌饮酒与咖啡,酒精可以刺激垂体激素的分泌,从而影响恶性肿瘤的易感性;咖啡因能破坏体内B族维生素,而相关研究显示,后者的缺乏与癌的发生,有密切的关系。

忌高脂肪食物,如肥肉、黄油等。过多脂肪的摄入,除可导致体重增加以外,还可导致机体激素发生变化,影响机体免疫系统的效能,与细胞的代谢方式,增加体内镁的排出,进而促使肿瘤发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633.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