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肝癌的治疗验方 清热凉血 保肝解毒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中医认为,肝病的初起,不外乎外因与内因两个方面。外因多由于时邪湿热侵袭和饮食不洁;内因多由于情志不和、劳倦内伤而削弱了机体抵抗力。在预防保健上,首先要注意饮食营养和食品卫生,摄取充足的糖、蛋白质、维生素等,以保证机体营养物质的供给充足;忌食生冷不洁食物,并要注意个人卫生,减少传染的机会。

【辨证】热毒炽盛。

【治法】清热凉血解毒。

【方名】金黛散。

【组成】紫金锭6克,青黛12克,牛黄12克,野菊花60克。

【用法】上为细末,每日3次,每次3克。

【出处】《肿瘤临证备要》。

肝癌的治疗验方 清热凉血 保肝解毒

本方祛风活血、解毒抗癌,常用于食道癌胃癌等症。

接骨木30克,半边莲、金丝线各15克,三棱、莪术各10克,青陈皮、车前子各9克,三七0.6克。每日1剂,水煎服。

本方源于《湖南中草药单方验方选编》,功能清热解毒,理气化瘀,适用于肝癌。Www.85505.COm

黄鱼鳔100克。将黄鱼鳔洗净,沥干,用香油炸至酥脆,取出,压成粉末,等冷装瓶备用。每次5克,每日3次,温水送服。

本方祛风活血、解毒抗癌,常用于食道癌、胃癌等症。

露蜂房、全蝎各20克,山慈菇、白僵蚕各25克,蜡蜍反15克,酒450毫升。将药捣碎,酒浸于净器中,7日后开取,每次空腹饮10-15毫升,日3次。

制鳖甲30克,炮山甲、桃仁、广木香、青皮、郁金、白芍各12克,红花6克。每日1剂,水煎服。

本方源于《抗癌中草药制剂》,功能活血化瘀,软坚散结,适用于肝癌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63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