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内分泌的检查 指甲纹路深可能是内分泌失调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中医则认为指甲健康与血流有关。若肝脏血液充足,指甲就会红润有光泽且坚硬,如果肝血不足,指甲就可能变薄易裂、失去光泽。另外,若颜色太白、粗糙、布满深色纹路、纵向细纹、好几只指甲上都出现横纹、或是指甲中央隆起等,都代表身体出现状况,可寻求医师协助。

1、颜色过白─贫血

指甲颜色越白并不一定是越好,许多时后还是身体贫血的征兆,当身体血红素不足时,指甲上的微血管床就会显得较白。尤其指甲中的半月痕太白且指甲又凹陷,可能是缺铁性贫血的征兆。

内分泌的检查 指甲纹路深可能是内分泌失调

2、灰白粗糙─灰指甲

指甲颜色变白且粗糙则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指甲霉菌症造成,也就是常听到的灰指甲。特别是在年纪较大,或是有糖尿病、抽烟、动脉硬化,或是时常接触清洁剂而损伤指甲的人特别容易出现。WWW.85505.COm

3、深色纹路─内分泌疾病

指甲上有深色的纹路可能是内分泌疾病,如,甲状腺机能亢进、肾上腺素缺乏或库兴氏病的患者,造成黑色素累积过多所致,此外,也有可能是皮肤上的黑色素肿瘤早期征兆,应该要赶快就医。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64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