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坐月子上火怎么办 吃什么能去火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哺乳期的妈妈月子里吃多了高蛋白、高热量的补益性食物,再加上宝宝的到来打乱了妈妈以往的生活节奏,新妈妈们多少有些不能适应,所以容易着急上火。妈妈上火会影响到乳汁,宝宝也就容易跟着上火,引发湿疹、便秘、口疮或上呼吸道感染。本文将为你介绍坐月子上火怎么办,吃什么能去火。

多食蔬菜

白菜可以清热除烦,利大小便;芹菜能去肝火,解肺胃郁热,常食有益;莴笋清热、顺气、化痰;茭白清热解毒,适合心经有火、心烦口渴、便干尿黄的妈妈食用;莲藕清热生津、润肺止咳;百合清热润肺、止咳,可以缓解妈妈咽喉肿痛,心烦口渴。

坐月子上火怎么办 吃什么能去火

坐月子上火怎么办 吃什么能去火

适量食用绿豆

喝些绿豆汤或绿豆稀饭,能清凉解毒,清热解烦,对脾气暴躁、心烦意乱的人最为适宜,但哺乳妈妈要适量食用。WwW.85505.COm

水果能清热排火

除橘子、芒果等水果性热发火外,其他水果,如苹果、桃、香蕉等都可以起到清热排火的作用。荸荠既是水果,也可配菜吃,能缓解哺乳妈妈心烦口渴、口舌生疮、便干尿黄的现象;杨桃清热生津,内火炽盛、口腔溃疡破烂的妈妈最适合吃它。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65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