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乙肝转氨酶升高的注意事项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谷丙转氨酶存在于肝,心,骨骼肌和肾等脏器的细胞内,各脏器所含的谷丙转氨酶的量,以肝细胞内最多,故每当肝细胞受损,如肝细胞变性,坏死时,肝细胞内的谷丙转氨酶就释放到血液中,使血清谷丙转氨酶高最常见的原因,那么,乙肝患者转氨酶升高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乙肝患者转氨酶升高在生活中要注意以下一些禁忌:

1、忌辛辣烟酒

辛辣食品易引起消化道生湿化热,湿热夹杂,肝胆气机失调,功能减弱。故乙肝患者转氨酶升高应避免食用辛辣之品。烟中含有多种有毒物质,能损害肝功能,抑制肝细胞再生和修复。因此乙肝患者转氨酶升高必须戒烟。

乙肝患者转氨酶升高不宜饮酒:酒精的90%要在肝脏内代谢,酒精可以使肝细胞的正常酶系统受到干扰破坏,所以直接损害肝细胞,使肝细胞坏死。患有急性或慢性活动期肝炎的病人,即使少量饮酒,也会使病情反复或发生变化。

乙肝转氨酶升高的注意事项

2、忌食加工食品、补品

乙肝患者转氨酶升高要少吃罐装或瓶装的饮料、食品。wwW.85505.coM这是由于罐装、瓶装的饮料、食品中往往加入防腐剂,对肝脏或多或少都有毒性。膳食平衡是保持身体健康的基本条件,乙肝患者转氨酶升高如果滋补不当,脏腑功能失调,打破平衡,会影响健康。

3、忌滥用激素、抗生素

乙肝患者转氨酶升高一定要在医生的正确指导下,合理用药,不合理用药的情况下很容易造成滥用药物肝功能损伤。

4、忌生活不规律

对于转氨酶升高的乙肝患者来说,充足的睡眠、合理营养、规律生活,每天坚持早操,劳逸结合很重要。

温馨提示:乙肝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要找准自己转氨酶升高的原因,针对病因进行对症治疗,另外,乙肝患者转氨酶升高时,患者还要注意平常的饮食保健。并且对于由于乙肝病情严重,造成的转氨酶高,那么就应该尽快的进行相应的治疗。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65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