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夏季肝炎的饮食疗法 肝炎吃什么好

来源: 疾病防治 

夏季阳气升腾,肝气升发,调理不当的话很容易发生与肝有关的疾病。原来患有慢性肝部疾病或平时体质较虚弱的人,易致脾胃病、肝炎等旧病复发。病毒性肝炎是对健康影响最大的常见病之一。人体肝脏一旦有病,机体的消化功能及营养物质的代谢必然会受到影响。因此,患病期间的饮食调理直接影响着肝脏本身的恢复,并且影响到全身的营养状况,应予以足够重视。肝炎患者首先应保证每天有多样化的饮食种类和均衡良好的饮食内容,尽量减少不必要的额外食品,要经常保持旺盛的食欲,但每餐以吃到八分饱为宜。患者应禁忌油炸及多油食物,忌食洋葱、韭菜、黄豆等易胀气的食物及葱、蒜、胡椒等刺激性调味品。

肝炎食疗方介绍如下:

1、泥鳅粉

取活泥鳅1条,于清水中放养1天,使其排净肠内废物。然后放于干燥箱内烘干或焙干,研末备用。每日1次,温开水送服,有温中益气、解毒的功效。

夏季肝炎的饮食疗法 肝炎吃什么好

菌陈粳米

2、菌陈车前饮

取菌陈、车前草(或车前子),加水煎煮,取汤汁加白糖,每日服2~3次,有利湿清热之效。WwW.85505.coM

3、菌陈粳米粥

将菌陈洗净煎汁,去渣,与粳米一起煮粥,粥将熟时加入白糖稍煮即可。每日服2~3次,有清利湿热、退黄疸的功效,可用于治疗急性传染性黄疸型肝炎。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65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