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吃枸杞可以预防脂肪肝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现代医学研究发现,枸杞不仅有补益肝肾、养血明目、防老抗衰等保健养生功效,还有护肝及防治脂肪肝的养生作用。这是因为枸杞中含有一种有效成分——甜茶碱,能防止肝脏内过多的脂肪贮存,有防治脂肪肝的作用。因此,慢性肝病患者,尤其是脂肪肝病人,不妨经常食用枸杞。

服枸杞四季皆宜,但选对吃法,保健作用更佳。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枸杞比较合适。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最适合吃枸杞。

直接嚼服枸杞对营养成分的吸收会更充分,可将枸杞用水冲洗干净后嚼服,但服用量要减半。用枸杞泡水或煲汤,只饮汤水并不能完全吸收,最好将汤里的枸杞也一起吃掉。冬季宜与桂圆、大枣、山药等搭配煮粥。

吃枸杞可以预防脂肪肝

由于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的人最好不要食用。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等急症患者在发病期间也不宜食用。wWW.85505.COM最适合吃枸杞的是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但一定要每天吃一点,长期坚持食用,才能见效。任何滋补品都不要过量食用,枸杞也不例外,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比较合适。

枸杞不要与绿茶一起食用。这是因为绿茶里所含的大量鞣酸具有收敛吸附的作用,会吸附枸杞中的微量元素,生成人体难以吸收的物质。

因此,如果从健康角度考虑,倒不妨将绿茶和枸杞分开喝。上午喝杯绿茶,开胃、醒神;下午泡饮枸杞,可以改善体质、有利安眠。取枸杞20~30克,开水冲泡,加盖焖20~30分钟后,吃泡软的枸杞,并喝水,宜长期坚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67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