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支气管炎咳嗽的偏方 饮食调理支气管炎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近年来患有支气管炎的患者在不断增多,特别是在季节交替之际,很多急、慢性支气管炎的患者常常复发疾病咳嗽、喘息、浓痰、胸闷疼痛等等症状都折磨着患者,特别是支气管咳嗽,不分昼夜,严重干扰了患者的正常生活。很多患者不禁对支气管炎的治疗产生了怀疑。那么,有没有快速治疗支气管咳嗽的偏方呢?

其实,支气管炎患者多注意日常的护养要比吃一两次偏方更有效果。日常护理需要精心,患者要改掉生活中的不良习惯,如吸烟、熬夜等。其次要注意家庭环境卫生,保持室内空气清洁和保湿、注意通风和保温。饮食上也要注意忌食海味、油腻、辛辣等容易引起上火和生痰的食物。在病情发作期间不要急于进补人参、鹿茸等补品。支气管炎的患者还应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支气管炎咳嗽的偏方 饮食调理支气管炎

白萝卜胡椒汤

取白萝卜1个,白胡椒5粒,生姜4片,陈皮1片。WWw.85505.coM加清水500毫升,煎煮30分钟后,去渣留液,再加入水250毫升煎煮15分钟,摇匀后分别装在两个碗中,备用。每天饮用2次,每次1碗,早晚各1次。适用于抑郁胸痞(情志不畅、痰多以及痰黏难以咳出)者。

蜂蜜白萝卜汁

取白皮大萝卜1个,蜂蜜100克。把萝卜洗净后,挖空中心,放入蜂蜜,放入大碗内,加清水蒸煮20分钟,熟透即可食用。每天早晚各1次,适量服用。适用于急性支气管炎之痰多、黏稠以及咯痰不爽者。

在进行上述食疗的同时,患者饮食宜清淡,多吃营养丰富、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如米粥、烂饭、面条、面包和鲜奶等),不要暴饮暴食,也不要吃生冷、肥腻和辛辣煎炒食物,并要忌烟酒。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67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