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盆腔炎的饮食 忌吃辛辣油腻食品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盆腔炎是女性生殖器结缔组织的炎症,炎症往往可一个部位发病,也可以几个部位同时发病。应做到积极治疗。那么盆腔炎可以吃辣椒吗?专家指出,盆腔炎的饮食应以清淡为主,最好避免辛辣和刺激性的食品。

盆腔炎分为急性盆腔炎和慢性盆腔炎两种。慢性盆腔炎常为急性盆腔炎未能彻底治疗,或患者体质较差,病程迁延所致,但亦可无急性炎症病史。病情较顽固,当机体抵抗力较差时,可有急性发作。

盆腔炎的饮食 忌吃辛辣油腻食品

1、忌烟酒。烟酒可使炎症充血,应忌用。

2、忌甜腻。如糖果、奶油、巧克力、猪油、脂羊膏等。

3、忌海腥河鲜之发物。如河虾、海虾、鱼蟹、黄鳝等水产品。

4、忌辛辣油炸食品。如辣椒、胡椒、八角茴香、芥末、油条、油氽花生、油氽豆板、烤羊肉、炸排骨,这类食物能刺激盆腔炎症病灶,促使局部充血,加重病情。

5、忌温补食物。wWW.85505.COm如牛肉、羊肉、狗肉、鹅肉、桂圆、红参、鹿角胶等。因盆腔炎病性属热居多,温热食物犹如火上加油,会出现带下黄稠、口苦、身热等现象。

6、忌生凉食物。如冷饮、冰冷瓜果、凉拌菜等。盆腔炎不仅与热有关,也与血液淤滞有密切关联,患者常常伴有少许腹痛等症状。如多食就会加重淤滞,导致病痛不止的后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68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