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饮食养生 八种蔬果可预防食道癌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我国是食道癌的高发地区,由于食道癌所导致的死亡率仅次于胃癌居第二位。根据多年来的数据显示,发病年龄多在40岁以上,男性多于女性,不过近年来食道癌年轻化的趋势也日渐明显。专家说,引发食道癌的原因有很多种,而蔬菜和水果对于预防食道癌有很大作用,蔬果的摄入量越大,患食道癌的风险就越低。日均摄入量每增加100克,风险系数就降低约10%。

“莓”类水果

蓝莓、巴西莓、树莓和蔓越莓这几种莓类水果中都含有丰富的植物营养素,植物营养素是预防癌症的有效物质。巴西莓里的活性成分可以杀死培养基里面的癌细胞;蓝莓中含有的化合物可以使肝脏里面的致癌细胞死亡;蔓越莓有对抗卵巢癌的重要作用。

饮食养生 八种蔬果可预防食道癌

常吃冻干草莓也可防食道癌。草莓中富含一种抗氧化成分,这种成分可抑制食道癌的癌前病变。将草莓冻干后的效果更加明显,因为草莓在排掉水分后,其所含防癌成分的有效性增加了近10倍。wwW.85505.cOM

西兰花和甘蓝菜

上文中提到,植物营养素可有效预防食道癌,而通常植物营养素越多,蔬果的色泽会越鲜艳,西兰花和甘蓝菜都属于深色系。坚持长期食用这类蔬菜对人体有很大益处,不仅仅是预防食道癌,对改善身体机能,均衡营养,优化健康有一定效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69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