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日常生活中乙肝病毒携带者会传染吗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在日常生活中,谈到乙肝都是人人色变。听到朋友,同事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就会非常紧张。害怕在日常生活接触当中感染,甚至有些招聘单位,在知道是乙肝病毒携带者的时候,会将其拒之门外。乙肝病毒携带者真的会在日常生活中传染给其他人么?

专家指出,乙肝病毒携带者的传播途径主要是经过血液、母婴、破损的皮肤和粘膜及性接触传播。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人体的皮肤就可以将病毒阻挡在外。大家无需担心。日常工作或生活的接触,比如握手、拥抱,住在一个宿舍,同一家餐馆和共享的卫生间等没有血液暴露接触,一般不会传染的。

日常生活中乙肝病毒携带者会传染吗

但是,需要提醒大家,如果不经过严格消毒,像修足、文身、扎耳环孔、共用剃须刀和牙刷等是有可能传播的,建议乙肝病毒携带者,将餐饮具及洗漱用具单独使用,不要与其他人混用。

目前,接种乙肝疫苗是预防乙肝病毒感染的最有效方法,乙肝疫苗的接种对象主要是新生儿,其次为婴幼儿和高危人群。WWw.85505.CoM

与乙肝病毒携带者有亲密接触的家人忽视防范,感染的机会大大增加。因此如果家中有乙肝病毒携带者,建议家人要去医院做乙肝两对半和肝功能检查,在确定未被感染后,需及时接种乙肝疫苗。

此外,对于乙肝病毒携带者就我个人而言,也应该注意到定期复查,任何时候都需要关注自己的病情变化。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69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