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甲型肝炎的四个发展阶段不同表现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甲肝是指感染了甲型肝炎病毒而引发的一种疾病,甲肝的感染对象以青少年及儿童为主,成年人发病率也呈上升趋势,它是各种病毒性肝炎中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甲型肝炎可分为四个阶段:潜伏期,前驱症状期,黄疸期,恢复期。那么,不同阶段的甲肝会哪些表现症状呢?以下内容小编将为你详细介绍。

第一阶段是潜伏期,一般是15-45天,没有甲肝症状表现。

甲型肝炎的四个发展阶段不同表现

第二阶段是前驱症状期,此时患者会出现感冒的流感症状,时间较短,大概三天左右。

第三阶段是黄疸期,此时期患者会出现皮肤、巩膜、尿液发黄、食欲减退、恶心、呕吐、厌油腻、头痛等症状。

第四阶段是恢复期,此时黄疸消退,肝功能恢复正常,各种不适症状开始消失。

需要注意的是,患者往往因年龄不同而疾病轻重程度也会有所不同。在幼儿中,甲型肝炎常表现出无症状或无典型特征的症状,经常无黄疸期;而在青少年和成人中,经常表现出有黄疸期症状的感染。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704.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