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新生儿肺炎的预防方法和病因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新生婴儿在生后28天内由于多种原因而导致的肺部炎症通称为新生儿肺炎。从病因上分两大类:吸入性肺炎和感染性肺炎。新生儿由于吸入水、胎粪或乳汁后引起肺部化学性炎症反应/继发感染统称新生儿吸入肺炎。临床除有气道阻塞、呼吸困难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综合症外,胸片表现为持续时间较长的肺部炎症改变。吸入物的性质、量以及吸入深度不同,临床表现也各异。

新生儿肺炎的病因

新生儿肺炎是新生儿时期最常见的一种严重呼吸道疾病。由于新生儿呼吸器官和功能不成熟,如不及时治疗,就很容易引起呼吸衰竭、心力衰竭、败血症乃至死亡。

新生儿肺炎可分为产前感染和出生后感染,感染多来自孕妇。出生后发生的各种肺炎起病较晚,症状比较典型,但也可体温正常。因此,家长一定要多注意,不要以为体温没升,就没有事。要及时发现婴儿的异样,然后及时送往医院。

新生儿肺炎的预防方法和病因

如何预防新生儿肺炎

1、提倡母乳喂养。Www.85505.Com母乳,尤其是初乳中含有大量的分泌型免疫球蛋白A,这种物质可以起到保护呼吸道粘膜免遭病原体的侵袭,达到防病的目的。

2、防止胎内感染。如母亲有感染以及难产娩出的新生儿有可能患肺炎时可考虑选用抗生素预防。

3、环境卫生。家中卧室要经常开窗通风换气,尽量减少亲戚朋友的探视,尤其是患感冒等感染性疾病的人员不宜接触新生儿,家庭人员接触新生儿应认真洗手,以防将病原体传给新生儿而患病。同时最好天天给新生儿洗澡,避免皮肤、粘膜破损,保持脐部清洁干燥,避免污染,以达到预防新生儿肺炎的目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70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