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尿毒症消化道出血有常见原因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尿毒症实际上是指人体不能通过肾脏产生尿液,将体内代谢产生的废物和过多的水分排出体外,引起的毒害。现代医学认为尿毒症是肾功能丧失后,机体内部生化过程紊乱而产生的一系列复杂的综合征。尿毒症患者常并发上消化道出血,急性大量出血可导致患者休克,危及患者生命,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尿毒症患者易并发上消化道出血呢?

1.尿毒症患者常合并胃炎

研究发现尿毒症合并上消化道出血最常见的病因为胃炎。这可能与服用对胃肠黏膜有损害的药物有关,如:阿司匹林、泼尼松、非甾体类抗炎药、铁剂等有关。尿毒症时,胃泌素的灭活和排泄减少,胃泌素水平升高,兴奋壁细胞,胃酸分泌增加,破坏胃黏膜屏障,上消化道出血的危险性进一步增加。

尿毒症消化道出血有常见原因

2.尿毒症患者尿素氮、肌酐、胃泌素升高

本研究发现尿毒症合并上消化道出血患者血尿素氮、肌酐、胃泌素水平比无上消化道出血合并症尿毒症患者高。WWw.85505.cOM出血可能是尿毒症合并上消化道出血患者血尿素氮、肌酐水平升高的原因之一。

3.尿毒症患者钙磷代谢紊乱

研究发现尿毒症合并上消化道出血患者的血钙水平比非上消化道出血尿毒症患者高。尿毒症时钙磷代谢障碍,血钙降低,可引起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甲状旁腺激素增多,刺激胃泌素分泌,胃酸分泌增加,破坏胃黏膜屏障。同时钙又是重要的凝血因子之一,低钙可导致凝血因子下降或功能异常,发生凝血功能障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726.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