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中医食疗 橘子皮巧治慢性支气管炎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支气管炎食疗方法有助于在药物的辅助下缓解病情。任何疾病都可以通过食疗方法有效的改善甚至是调理、治疗,支气管炎也不列外。医学研究认为,老慢支发作时,体内能量消耗增加,长期慢性缺氧,可致食欲降低、营养不足、抗病能力减弱。因此,患者在重视防寒保暖、适当户外活动和对症选用药物等综合性防治的同时,尤须采用饮食疗法,及时合理调整膳食结构,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和增强呼吸道抗病能力。根据具体情况,可以采用以下食疗方法:

巧治冻疮

将橘皮用火烤焦,研成粉末,再用植物油调均匀,抹在患处。

巧治慢性支气管炎

橘皮5至15克,泡水当茶饮,常用。

巧防晕车

在上车前1小时,用新鲜的橘子皮,向内折成双层,对准鼻孔,用手指挤提捏橘子皮,皮中就会喷射出无数股细小的橘香油雾并被吸入鼻孔。在上车后继续随时挤压吸入,可有效地预防晕车。

中医食疗 橘子皮巧治慢性支气管炎

巧治咳嗽

用干橘皮5克,加水2杯煎汤后,放少量姜末、红糖趁热服用:也可取鲜橘皮适量,切碎后用开水冲泡,加入白糖代茶饮,有化痰止咳之功效。wWW.85505.CoM

巧治便秘

鲜橘皮12克或干橘皮6克,煎汤服用,可治便秘。

巧解酒

用鲜橘皮30克,加盐少许煎汤饮服,醒酒效果颇佳。

巧治睡觉磨牙

睡觉前10分钟,口中含一块橘皮,然后入睡,最好不要将橘皮吐出,若感到不适时,再吐出。

巧防止牙齿“酸倒”

食酸橘对老人或牙齿过敏者均不宜。其实,只要在食酸橘后,即用剩下的新鲜橘皮泡开水喝下,就可以防止牙齿“酸倒”。

巧治胃寒呕吐

将橘皮和生姜片加水同煎,饮其汤,可治疗胃寒、呕吐。

巧理气消胀

用鲜橘子皮泡开水,加适量白糖,为橘皮茶,饮后可理气消胀,生津润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73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