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预防胰腺癌 连续两个月吃西兰花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就各种蔬菜而言,西兰花的营养价值首屈一指。据说,西兰花的钙含量可与牛奶相媲美。如果您将西兰花列入到您的菜谱当中,它可以有效地帮助您降低诸如癌症、骨质疏松、心脏病以及糖尿病等的发病几率。西兰花堪称美味的蔬菜良药。

新鲜的西兰花苗含有大量自然生化物质——莱菔硫烷(SFN)。它可以促进胃肠中一些酶的产生,这些酶具有防止化学物质伤害人体DNA以及消炎的作用。一项最新研究就发现,每天吃上一把西兰花苗(约70克),连吃两个月,可以预防胃癌

研?a href='http://ys.cnhubei.com/ranqun/kesou/' target='_blank'>咳嗽北硎荆卵芯糠⑾郑3晕骼蓟缈梢栽し篮芏辔覆?a href='http://ys.cnhubei.com/jibing/' target='_blank'>疾病,进而有助于预防胃癌。长期以来,科学家已证实SFN可抗击导致胃炎、胃溃疡和胃癌的幽门螺旋杆菌。1994年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WHO/IARC)将幽门螺旋杆菌定为Ⅰ类致癌原。新研究首次通过人体实验证实,SFN可以有效抗击人体内的幽门螺旋杆菌。

预防胰腺癌 连续两个月吃西兰花

研究小组将参试者分成两组,一组每天吃定量的西兰花苗,另一组吃不含SFN的紫花苜蓿。wWW.85505.CoM结果发现,吃西兰花苗的参试者的幽门螺旋杆菌粪便抗原(HpSA)水平降低40%多,而对比组的这一指标则没有变化。研究人员建议:吃西兰花苗比成熟的西兰花更好,因为前者SFN含量更高。

生活方式里面还有一个就是咖啡、茶,我们中国人做的工作目前比较弱,国外饮咖啡的量是比较多的,有些专家认为多喝咖啡有可能增加胰腺癌的风险,另外一些专家认为少喝咖啡可能预防胰腺癌。目前结果混乱,我们宁可要有克制,大家知道,喝咖啡多了以后对胃黏膜也有不良的刺激,对全身神经系统都有不良的刺激,我们以少、以适度为好,这样生活才比较安全。

大的方向,生活方式主要是这几个,其他微小的,比如蔬菜、水果,大家也听说,多吃蔬菜肯定好,吃的饭里面的脂肪、蛋白含量比较高,肯定容易得各种癌,尤其是油炸的,比如炸鸡,为什么西方国家比较多?也是因为油炸、高蛋白的食物容易产生致癌的物质,至于和肿瘤、胰腺癌有没有关系,现在还无法判断,大家不必因为胰腺癌的恐惧,就少吃鸡蛋、少吃鱼、少吃肉,我觉得目前没有。甚至有民间传说说吃红肉不好,比如猪、牛、,我们宁可吃一些鱼虾,鱼虾是否就安全了,现在没有证据,我们只是观望状态,大家以健康的生活标准要求自己就行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75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