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乙肝疾病对人体的危害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乙肝作为现今社会中常见的疾病之一,已经大大的影响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它是一种治疗难度很大的疾病,严重的危害着患者的身体健康。因此,我们要学习和了解关于这种疾病危害方面的知识,做好预防的措施,远离这种疾病的侵害。

1.乙肝难治愈。现在肝炎药品的市场药品种类计较繁多,但是可以真正治愈肝病的药却是很少,治疗肝病必须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规范治疗。

2.乙肝较强传染性。乙型肝炎病毒是一种脱氧核酸病毒,这种病毒不同于一般致病细菌,它有着一层质地坚硬的外核,这种外核对病毒本身就有保护作用,它可以在酸性或是碱性的环境下生存,生命力很是顽强,在常温下可以生存六个月,20度时可以存活15年。

乙肝疾病对人体的危害有哪些

3.乙肝家族聚集性。经过调查许多肝病患者,发现一个共同的问题,在有乙肝病史的家庭内得病概率要比普通家庭多25.2%,我国患乙肝的幼儿中有22-50%是母体通过胎盘或是产道传染给胎儿的垂直传染,目前成为攻克肝炎的世界性难题。www.85505.coM

4.乙肝恶变性。统计资料证明:乙肝病毒携带者治疗不及时会有31.6%-60.1%转化成为慢性肝炎,20.8%-56.3%的慢性肝炎患者将会恶化成肝硬化,肝腹水,16.5%-51.1%的肝硬化患者将癌变,得了肝癌等于走到了生命的边缘。

5.乙肝具有一定的突发性。当肝炎病毒侵入到人体后,具有一定的潜伏期,当外界条件成熟,可突然爆发,而且具有不可抑制性。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757.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