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鸡蛋吃多了影响心脏健康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鸡蛋的蛋白质是食物中质量、种类、组成平衡最优良的,含有所有的必需氨基酸,并含有一定量脂肪和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Bl、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H、酸、钙、铁、磷、镁、锌、铜、碘等。

鸡蛋含丰富的优质蛋白,每百克鸡蛋含12.7克蛋白质,两只鸡蛋所含的蛋白质大致相当于3两鱼或瘦肉的蛋白质。鸡蛋蛋白质的消化率在牛奶猪肉牛肉大米中也最高。

鸡蛋中蛋氨酸含量特别丰富,而谷类和豆类都缺乏这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所以,将鸡蛋与谷类或豆类食品混合食用,能提高后两者的生物利用率。

鸡蛋吃多了影响心脏健康

美国科学家在最新一期《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报告说,食用鸡蛋会使肠道中产生一种名为氧化三甲胺的物质,它能使人体动脉粥样硬化并因此导致心脏病风险上升,因此吃太多鸡蛋可能会影响心脏健康。wwW.85505.Com

研究称,鸡蛋中含有卵磷脂,肠道细菌在分解卵磷脂时会产生氧化三甲胺。而对4000多名接受心脏病监测的患者进行的调查显示,体内氧化三甲胺含量最高的患者与含量最低的患者相比,前者罹患一种心血管疾病的几率要高2.5倍。

领导研究的美国克利夫兰诊所斯坦利·黑曾博士说,通过血液检测人体内的氧化三甲胺含量,可帮助判断未来罹患心血管疾病、心脏病、中风等疾病的风险。

此前,黑曾等人在《自然——医学》杂志上发表一份类似研究称,牛肉、和猪肉等红肉都富含肉碱,它也会被人体消化道中的细菌分解为氧化三甲胺,因此吃太多红肉也可能会增加心脏病风险。研?a href='http://ys.cnhubei.com/ranqun/kesou/' target='_blank'>咳嗽被固嵝阉担矶嗄芰恳现幸埠腥饧畛煞帧?/p>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766.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