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肺炎的中医特效药方 双花芦根汤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肺炎是世界范围内的多发而严重的感染性疾病。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在最近一份报告中指出,在全球引起发病和造成死亡的疾病中,下呼吸道感染主要是肺炎被列为第三位高危害疾病。得了肺炎若不及时有效的进行治疗,一旦病菌到了肺气泡时,身体已没有什么办法阻止它入血管四处跑了。随时有可能突然恶化成血中毒以至休克。肺炎可能复发,也可能引致支气管扩张症、肺积水。

【基本方】【羚角粉3麝香0.3六曲2研细调匀用竹沥适量调和成面块状再用砂锅竹笼屉蒸3次晾3次再研细,冲服每次2g日3次开水冲服】双花30g连翘15g制草今15g蚤休12g牛蒡子12g制草田6g生石膏30-100g虎杖30g芦根30g魚腥草30g麻黃5-15g杏仁10-15g等名贵药材,胸痛者加玄胡15g瓜蔞20g咳甚者加桔梗10g桑白皮15g便秘加大黄10g水煎服,每付煎3次,兑一块,分3次服,每日服3次,重者每日服2付,6小时服1次,15付一个疗程。

【疗效】用上方治疗肺炎患者1973例,经用药1-3个疗程后,其中,治愈者1942例,显效者30例,无效者1例。愈后经随访5年,均未复发。

肺炎的中医特效药方 双花芦根汤

1、肺炎中药方-风热犯肺

【症状】咳嗽,痰盛,发烧,气喘鼻煽,无汗,舌苔薄白,脉浮数。Www.85505.Com

【治法】清热解毒,辛凉透表。

【方药】麻黄3克,杏仁9克,甘草6克,生石膏12克,银花6克,连翘9克,桔梗6克,芥穗12克,鲜芦根30克。

【用法】水煎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76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