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治疗心脏病的药 心脏病吃什么药好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心脏病是心脏疾病的总称,包括风湿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高血压性心脏病、冠心病、心肌炎等各种心脏病。心脏病是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全世界1/3的人口死亡是因心脏病引起的,在我国,每年有几十万人死于心脏病。

抗心绞痛的中成药

心绞痛是由于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导致心肌缺血、缺氧引起的一种疾病。防治心绞痛除应避免各种诱发因素外,还要根据病人的病情公道用药。近几年研制的很多中成药用来防治心绞痛有较好效果,可以通过降低心肌缺氧量和扩张冠状血管,从而解除冠脉痉挛、增加心肌缺血区供氧而发挥作用。

三七冠心宁

由五加科植物三七经提取有效成分加工制成的口服片剂。可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脉血流量,降低四周血管阻力及主动脉内压力,减慢心率和心肌耗氧量,抑制血小板聚集,降低血液粘度及血浆胆固醇浓度。适用于冠心病心绞痛及高脂血症。每次1~4片/粒(每片/粒100毫克),逐日3次,饭后服,1~6个月为1疗程。少数服用者有口干、恶心、胃部不适、头痛,偶有红细胞、血小板减少,减量或停药后消失。

治疗心脏病的药 心脏病吃什么药好

川芎嗪

为伞形科植物川芎成分之一。WWw.85505.cOm可扩张小动脉,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抗血小板聚集,改善微循环和脑血流量,对心功能有改善作用。适用于冠心病心绞痛、闭塞性血管疾病、脑血栓形成、脉管炎等。片剂,每次2片(每片50毫克),逐日3次,饭后服,1个月为1疗程。口服后偶有胃部不适、口干、嗜睡等;禁用于脑出血或有出血倾向者。

心乐片(大豆总黄酮片)

由豆科植物大豆提取物大豆甙、大豆甙元(大豆素)、丁香酸等加工制成的口服片剂。可明显增加冠脉血流量和脑血流量,且可降低心率、心肌收缩力和血压,改善心肌供氧。适用于治疗轻型冠心病引起的心绞痛,心前区不适和高血压病所致的头晕、头痛、失眠、肢体麻痹的症状。每次服2~3片(每片50毫克),逐日3次。多数者用药后心率减慢。

心通口服液

黄芪、麦冬、丹参、海藻等中药经科学方法配制成的口服液剂。具有益气养阴、活血化瘀、软坚化痰、标本同治的功能。适用于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胸痹心痛、气阴两虚)。每次口服10~20毫升(每支10毫升),逐日2~3次,4周为1疗程。无明显毒副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77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