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鸡眼的鉴别诊断方法 鸡眼怎么去除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鸡眼是一种局限性圆锥状角质增生物,尖端深入皮内,基底露于表面,呈圆形似鸡眼故得其名。祖国医学亦称为“鸡眼”和“肉刺”。中医认为鸡眼是由于足部长期受压,气血运行不畅,肌肤失养,生长异常所致

鸡眼的鉴别诊断

根据发生在掌跖,呈角质增生性损害,不难诊断。鸡眼与胼胝的主要鉴别点是:鸡眼为呈倒圆锥形角质增生,行走时疼痛明显;而胼胝为扁平片状角质增厚,范围较广,一般不痛。鸡眼与胼胝需与跖疣鉴别:跖疣可散发于足跖各处,不限于受压部位,可多发,损害如黄豆大小,表面角质增厚,用刀削去表面角质层,可见自真皮乳头血管渗出血细胞凝成的小黑点的角质软芯。

相信朋友们已经知道鸡眼怎么去除鸡眼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了,长鸡眼的原因有很多,最主要是大家要注意平时穿鞋要穿的合脚,不要光为了漂亮而不舒服,如果有茧子要做到经常清理,茧子是很容易引起鸡眼的。

鸡眼的鉴别诊断方法 鸡眼怎么去除

鸡眼怎么去除

1.取蓖麻子1粒,用火烧蓖麻子外壳,待出油后,直接按在鸡眼上,外用胶布固定,一般5~6天后脱落。Www.85505.Com

2.取乌梅18g,研成细末,装入瓶内,加香油浸泡7~10天,和匀即可。以1%温盐水泡患处30分钟,待粗皮软化后剪掉粗皮,取适量药膏外敷,用纱布包扎,12小时换药1次,3天为1疗程。

3.取乌桕叶嫩枝适量,折断叶柄,取其乳白色汁,每天上午涂擦患处2次,每次5分钟,晚上用热水浸泡,并刮去软化的角质。

4.取地骨皮、红花等量,共研成细末,加香油适量调成糊状,于每晚热水烫洗脚后涂于患处,外用无毒塑料薄膜覆盖,再以胶布固定,每天1次,10天为1疗程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80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