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坐月子要注意防病 小心产后风湿病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每个家庭都希望女性才产后可能做到母子平安,但是很多产后妇女很容易就患上了风湿病,这是为什么呢?即便是特别小心,风湿病还是很容易侵袭产后女性的健康,这是为什么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介绍。

对于女性而言,有关数据表示,产后女性患有风湿的概率越来越大,专家认为,可能有以下几个诱因:

第一:生活中一些人特别怕冷、怕风,吃不了冷食、冷饮。夏天穿不了短裤、女士穿不了裙服等。这类人属于体质虚寒,所以特别轻易得风寒症。患了风寒症体质更虚,常形成恶性循环。

第二:长时间待在寒冷的环境中,寒邪入机体内,久而久之下肢凉、痛、强直,活动受限,这也是引起产后风湿的因素。

第三:性在产生吹风或者触碰冷水,是风湿诱发的原因之一,症状是长期肢体关节疼痛,手接触冷水时疼痛明显。

坐月子要注意防病 小心产后风湿病

产后风湿病的四种类型

1、风犯血脉型:临床表现为肌体肌肉关节疼痛,游走不定,自汗恶风,后病症加重,伴有头痛、头晕、眉棱骨疼痛,且遇风加重。Www.85505.cOm口不干、不喜饮水、舌淡苔薄白,脉多浮

2、寒凝血脉型:临床表现肢体肌肉关节疼痛较剧并发凉、畏寒惧冷,遇寒症状加重,受热后症状减轻,舌淡苔白,脉弦紧。

3、湿滞血脉型:临床表现肢体肌肉关节酸困重着麻木,但部位比较固定。舌质略胖,苔白腻,脉濡缓;

4、寒热错杂型:临床表现为肢体关节肌肉寒热疼痛,往来不定,或惧冷畏寒,但触之不凉,口干;喜饮水、心烦、失眠、大便干、小便黄、舌尖红、苔薄黄脉弦数。此型的特点是外有假寒,内有真热。产后风湿病也称“月子病”,—般很难治疗,—部分患者可转为类风湿病,而大部分患者可终身带疾,有人可从35岁开始,合并骨质增生,给患者带来艮大痛苦。所以,对产后风湿病的早期治疗十分重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81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