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什么是破伤风 破伤风的潜伏期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什么是破伤风的原因?得了破伤风会死亡吗破伤风是常和创伤相关联的一种特异性感染。除了可能发生在各种创伤后,还可能发生于不洁条件下分娩的产妇和新生儿。

破伤风梭菌病菌是破伤风梭菌,为专性厌氧,革兰染色阳性。平时存在于人畜的肠道,随粪便排出体外,以芽胞状态分布于自然界,尤以土壤中为常见。此菌对环境有很强的抗力,能耐煮沸。

什么是破伤风 破伤风的潜伏期

创伤伤口的污染率很高,战场中污染率可达25%~80%。但破伤风发病率只占污染者的1%~2%,提示发病必须具有其他因素,主要因素就是缺氧环境。

创伤时,破伤风梭菌可污染深部组织(如盲管外伤、深部刺伤等)。如果伤口外口较小,伤口内有坏死组织、血块充塞,或填塞过紧、局部缺血等,就形成了一个适合该菌生长繁殖的缺氧环境。如果同时存在需氧菌感染,后者将消耗伤口内残留的氧气,使本病更易于发生。

破伤风一般有潜伏期,通常是7天左右,个别病人可在伤后1~2日就发病。WwW.85505.Com潜伏期越短者,预后越差。还有在伤后数月或数年因清除病灶或异物而发病的。

破伤风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死亡率是很高的。在战场上很多士兵都是死于此病。所以,我们在了解了什么是破伤风后,应该避免受创伤,受到创伤后应该及时加以治疗。以免引发破伤风。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82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