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神经衰弱的有效缓解方法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神经衰弱患者在疾病的困扰下,无论是身体,还是工作,抑或是生活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作为神经衰弱患者最关注的就是缓解神经衰弱这个问题了。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缓解神经衰弱,可以减低患者的痛苦呢?下面的文章会告诉你答案。

如何缓减神经衰弱呢?

1)首先要改善环境,减少刺激。要避免长期紧张而繁重的工作,注意劳逸结合,有张有弛,必要时可减轻学习或工作量.待疾病缓解后,再恢复原来的学习和工作。

2)其次要学会放松自己。感到疲乏和心烦时,暂时放下工作,给自己一个喘息的机会。例如,当电话铃响,先做个深呼吸,再接听;工作时适时让眼睛及身体其他部位松弛以下,可以暂时排解工作上面临的压力等。

神经衰弱的有效缓解方法有哪些

3)定期运动能改善精力,有助于缓解神经衰弱。即使在街上散步,也有助于摆脱工作上的压力。运动是对付压力的最好缓解剂。一来,它能消耗一些紧张时所分泌的化学物质。二来,它让肌肉疲劳,也就是让肌肉放松。www.85505.cOm你可以练习慢跑太极拳气功等。

4)布置舒适的睡眠环境。失眠经常由压力引起。不妨改善卧室的摆设,用你最喜爱的色调来装饰。将室内的隔音设备做好,并将深色的窗帘垂下。总之,尽量使卧室舒适,无压迫感。买个舒适的床,不沦是弹簧床、水床或会摆动的床,只要睡起来舒服就好。另外要穿宽松的睡衣,确保卧室的空调适度。

5)泡热水澡。热水可消除压力和放松肌肉。当我们紧张与焦虑时,流到四肢末梢的血液减少。热水可使身体恢复血液循环,帮助身体放松。

6)注意饮食。可多吃红枣桂圆天麻、核桃、五味子等。常吃新鲜葡萄,数量不限,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也可用葵花子配酸奶,可治失眠、神经衰弱。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83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