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风湿病服用激素的注意事项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风湿病患者如果长期服用激素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对于这个问题,很多患者都是比较关注的,专家表示,不管是什么疾病用药得当才可以对病情的康复有帮助,如果瞎吃乱吃多吃,只会加重恶化病情。因此,为了让大众的康复更快,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一下,风湿病患者如果长期服用激素应该注意的事项。

一:低盐(钠盐<3g/d)、低脂饮食,尤其是控制动物脂肪摄入,减少辛辣食品摄入。

二:激素不能突然停用,只能在病情控制后在医师的指导下逐渐减量。

风湿病服用激素的注意事项

三:多喝有降压作用的菊花茶或绿豆粥,多吃新鲜黄瓜、熟大蒜、含钾丰富的橘子、橙子和西红柿,多吃含钙多的牛奶、奶酪和虾皮等,但有腹胀腹痛者需控制易产气的牛奶或巧克力

四:病情稳定者,激素最好在早上8:00一次服用。

五:有肾功能损害者,应给予低盐、优质低蛋白饮食(<40克/天),限制植物蛋白摄入,禁食盐腌食品。Www.85505.coM浮肿明显且尿量少者可用干西瓜皮40克与鲜茅根60克一起煎汤服用,以利消除水肿和利尿。

六:如有手术、分娩或外伤,则应暂时增加激素用量。

七:血糖偏高者应限制主食(米饭馒头等)、甜食及零食,以含糖少、纤维素较高的为宜,并自我监测血糖及做饮食记录。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87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