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白领红眼病传染新渠道 键盘和鼠标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有人认为看一眼红眼病病人,就会得红眼病,这是没有科学道理的。事实上,只有通过直接或间接接触才会被传染。尤其是夏秋季节,天气炎热,细菌容易生长繁殖,非常容易造成红眼病大流行。很多人知道游泳会传染红眼病,但对键盘传染却疏忽大意,更没有养成使用键盘不揉眼、使用后洗手的习惯,因而染上红眼病。“红眼病”实际上是指流行性急性结膜炎,包括流行性角膜结膜炎和流行性出血性结膜炎。它们传染性很强,潜伏期短,发病时病人眼睑和结膜红肿,眼部发痒、疼痛、视力模糊,分泌物呈水样,并有异物感、畏光、流泪、刺痛。少数病人可伴有角膜病变而影响视力。

现代办公生活已经离不开电脑,但是最近有项眼病问卷调查显示,办公室电脑键盘已代替酒楼的湿毛巾,成为细菌滋生的温床,尤为严重的还会在封闭的中央空调办公楼内传播。那么办公室白领怎么预防红眼病呢?

白领红眼病传染新渠道 键盘和鼠标

少揉眼勤洗手加强红眼病预防

1.经常使用公用电脑键盘的人,在使用过程中切勿揉眼,使用后应记得清洗双手。WwW.85505.CoM

2.如果发现红眼病,应及时隔离,控制传染源。患者所用毛巾、手帕、脸盆、眼镜等须经常消毒,最好能洗净晒干后再用,并与健康人分开。

3.注意用手卫生。要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不要用脏手揉眼睛,要勤剪指甲。

4.患红眼病时除积极治疗外,应少到公共场所活动。不使用共用毛巾、脸盆等。

5.少儿抵抗力弱,尽量少去人群中玩,并保持手、眼卫生,不与患病家人共睡。

6.健康人可点消炎眼药水预防。洗脸最好用流水,面盆、毛巾等用具应注意消毒。患过流行性急性结膜炎的人,对此病并无免疫力,同样需注意预防再度感染。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88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