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慢性肾炎患者的保健从运动做起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我们都知道慢性肾炎是一种不容易短时间治愈的肾病,所以要在日常上的每个细节来护理,我们都知道运动可以强身健体,当然运动对于慢性肾炎也是有帮助的,只要我们在平常生活中做好合理的运动,一定会战胜病魔的,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运动保健是怎样的。

首先患者要明确自己运动的重点是肢体关节,这对调养肾脏功能是非常关键的。冬季锻炼主要进行肢体功能活动,包括关节、筋等组织运动,由肝肾所支配,因而有肝肾同源之说。善养生者,在冬季更应注重锻炼身体,以取得养筋健骨、舒筋活络、畅通血脉、增强自身抵抗力之效。

慢性肾炎患者的保健从运动做起

其次慢性肾炎患者要学会通过合理的按摩方法来减轻病痛,这同样对减小肾脏受损程度也是非常必要的。搓擦腰眼:两手搓热后紧按腰部,用力搓30次。“腰为肾之府”搓擦腰眼可疏通筋脉,增强肾脏功能。揉按丹田:两手搓热,在腹部丹田处按摩30—50次。WWW.85505.coM丹田乃人之真气、真精凝聚之所,为人体生命之本。此法如果做到常用,可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人体的抵抗力,从而达到强肾固本目的,有利于延年益寿。

广大的慢性肾炎患者可以在无风晴朗的冬日,穿着合适的衣帽,到户外晒晒太阳、做做操,适当活动,呼吸呼吸室外的新鲜空气。一来能振奋人的精神,二来可以增强体质,不易患伤风感冒,对促进慢性肾炎的治愈是必不可少的保健措施。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91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