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导致尿毒症患者病情加重的原因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很多尿毒症患者经过治疗病情得到稳定后,由于没有及时观察病情或者使用药物不得当等原因,导致病情加重,从而需长期进行透析治疗或者需要肾移植手术。

1.未及时发现早期症状:很多慢性肾病患者初期检查血肌酐轻微异常时没有重视,直到出现全身乏力、恶心呕吐、蛋白尿、贫血、高血压等临床症状,血肌酐超过500以上时,才进行治疗。而此时已经耽误了病情治疗的黄金时间,导致需长期进行透析治疗,甚至需进行肾移植手术。

导致尿毒症患者病情加重的原因

2.感染:由于尿毒症患者全身免疫力下降,极易合并感染,其感染部位包括全身感染和局部尿路感染。患者出现感染后,可加重全身负荷,促进肾功能进一步恶化,是引起尿毒症加重的重要因素。因此,尿毒症患者应注意预防感染。

3.心脏疾病:心脏疾病可影响患者全身有效循环血容量,使肾脏的有效血容量不足。另外,患者在心力衰竭时,通常可伴有全身回流障碍,肾脏处于淤血状态,加重尿毒症。wWw.85505.cOM可加重尿毒症的心脏疾病有充血性心力衰竭或心包填塞等。

4.使用肾毒性药物:可导致尿毒症加重的肾毒性药物有氨基糖苷类抗生素、碘造影剂、非甾体类抗炎药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91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