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不能使用安眠药治疗打呼噜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打呼噜是一种慢性病这是一种常见的危害人体健康的慢性疾病,据一项调查显示,人群中打鼾的发生率高达19%,其中男性25%,女性15%,35岁以后逐年增高。41至64岁男性发病率高达60%,女性达40%。全国患有此种疾病的人高达5000万。

鼾声是睡眠中气流通过上呼吸道引起咽黏膜边缘和黏膜表面分泌物振动所致,肥胖者脂肪蓄积过剩,咽腔缩小,更易出现鼾声。这种病分白天和夜间两类症状。白天症状有:起床后头痛,困倦,易疲劳,过度嗜睡,情绪紊乱,思想不易集中,记忆力下降,分析判断能力下降,易出差错、事故,工作效率减退;夜间症状有:鼾声大,呼吸暂停,张口呼吸,入睡快,常易从噩梦中惊醒,翻身次数多,肢体乱动,甚至坐起或站立,夜尿频等。

不能使用安眠药治疗打呼噜

夜间打呼噜、憋气是一种危及人体健康的病症,由于长期的慢性缺氧会影响儿童及青少年的生长发育,而成年人患有这种疾病,将会影响其身体的各项机能,进而造成多系统、多器官的损害。WwW.85505.CoM例如,打呼噜可能会影响到呼吸功能,而且与高血压病及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密切相关。

通过睡眠呼吸监测可了解是否有鼾症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分为三型:即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中枢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和混合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

这三种类型的损害、治疗原则及手段各不相同。睡眠呼吸监测是临床上常用的一种监测手段,是鼾症诊断的“金标准”。病人只需在睡眠呼吸监测实验室内休息一个晚上即可了解自己睡眠的质量,是否有鼾症,对全身各系统的影响程度,属于哪一种类型,适合做何种治疗等。

鼾症的治疗大体上可分为两类,即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保守治疗包括药物治疗、减肥和应用一些医用装置。药物治疗上,要避免使用安眠药、麻醉药及酒精等降低中枢神经系统兴奋性的药物,应用鼻黏膜收缩剂及类固醇类喷雾剂以改善气道结构和顺应性;因为鼾症与肥胖有关,因此积极有效地减肥有利于改善症状;如果病人有良好的顺应性,鼻内正压通气治疗、舌托等医用装置的应用也可有效地改善症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92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